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投影機常見問題及故障排除


我應該要怎麼做,如果我的投影機亮度已經減少?
如果您的投影機的影象已經失去了原本的亮度的那就表示投影機燈泡壽命以到達更換期。
如果你有一個備用燈泡,請嘗試更換燈泡,這應該能提高投影機整體的亮度。
如果更換燈泡後亮度沒有改善,可能您的投影機需要內部清潔,內部的灰塵顆粒有時會阻礙正在投影的圖像清晰度。
投影機可能需要全光纖清潔和服務, 了解更多關於投影機工作原理

我的投影機無法對焦 / 正確對齊 / 縮放 / 畫面不正確。
檢查的重點是鏡頭:
自由移動檢查焦距和縮放調整鏡頭。
如果這些是手動控制手動調整檢查。
如果這些控製是自動的,請確保按鈕是否正確的有反應動作。
如果對焦和縮放調整無法調整,請聯絡高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預定免費檢查。
 檢查投影機的安裝:
確保您投影機安裝的方式,不正確的安裝可能導致投影機過熱,請檢查:         
投影機是否靠近暖氣?
是您的投影機太靠近旁邊的空調?
是您的投影機太靠近牆壁?
 檢查您的圖像解析度:  
如果投影機的影像差很模糊,你需要檢查它是否設置為正確的銀幕解析度
要檢查,並調整至相對應正確的解析度,請諮詢您的用戶手冊,以確保您的投影機上設置是否正確。
最常見的投影機分辨率為 XGA1024x768)。

如果我的遙控器不能正常工作?
如果你的投影機遙控器不能正常工作,你必須確保它被設置為相同的通道代碼。
要更改代碼/頻道,按 菜單  圖像 叫出遙控頻道選單。
如果這樣遙控器還是不能正常工作,請檢查電池是否正常工作。
如果遙控器仍然不能正常工作,請聯繫高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購買新的遙控器。 

我如何復位燈泡時間?
 該函數重設在您的投影機菜單下的設置你的燈泡時間選項。
如果您不確定如何重置燈泡時數請諮詢您的用戶手冊。

你如何清潔空氣過濾器?
您的投影機空氣濾器應至少每三個月清洗一次。
將過濾器由投影機器底部或側面拆除
使用空壓機或軟刷清洗您的過濾器。
請注意: 有些投影機可以有一個以上的過濾器。 如果您不確定如何將投影機有許多過濾器,請諮詢您的用戶手冊。
我可以購買更換過濾器?
是:     
過濾器可用購買於高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請聯繫我們的銷售團隊,如果你需要更換過濾器。 
我該如何維護我的投影機的使用效率?
 為確保您的投影機的效率是保持有幾個步驟可以遵循: 
1 不是在使用中的投影機請確保是否正確的 機。 這是最好的維護投影機的方式:     
當開關關閉投影機時,投影機使用者必須再旁注意。
給投影機 1-5分鐘,確認投影機降溫散熱的過程發生。   
5分鐘後可以安全地拔下投影機電源。
2 定期清潔投影機的過濾器將有助於維持投影機的效率:
該過濾器應至少每3個月一次清洗。
您的過濾器可使用真空空壓機或軟刷清洗。
請注意:有些投影機有一個以上的過濾器。 請諮詢您的手冊,如果您不確定如何將投影機的空氣濾器拆下,請來電諮詢。
3 定期進行內部清洗,也建議至少每年一次。
內部清潔必須進行清理由合格的工程師。 請不要嘗試自行拆裝投影機內部清潔,因為這可能會使您的原廠保固失效。
請聯繫高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投影機,燈泡,維修預訂內部清潔投影機。

我如何延長燈泡的時間?
可將投影機內部參數調整為降噪或是節能節電模式。
給投影機正常合理散熱的時間。
請勿不正常的斷電,散熱完畢安全地拔下投影機電源。
投影機,燈泡,維修

多少個小時?我的投影機燈泡可以使用多少時數? 什麼是平均投影機燈泡小時?
預期燈泡壽命,投影機燈泡壽命取決於您所使用的投影機的型號 目前新款投影機都有1萬小時以上。

 什麼是平均燈泡小時 /壽命?

 

平均預期官方燈泡壽命參數一盞燈是 5000小時,那麼這只是一個初估的數字給你一個大概的了解你的燈泡壽命。
如果您需要更換燈泡,請聯繫高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我應該怎麼做,如果圖像畫面有鬼影/陰影/疊影?
 投影機的液晶面板可能故障或老化需要調整或更新,請由合格的工程師做檢測及投影機維修。 請聯繫高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預定免費評估及報價。
我應該怎麼做,如果我的投影機無法正常工作?如果輸入到您的投影機的訊號源或影像不正確,請嘗試重置您的投影機到出廠默認設置。
這可以通過重新設置,您的投影機菜單下的設置 如果您不確定如何重置這些設置,請諮詢您的用戶手冊。

您將需要確保投影機設置為正在使用的輸入源。 若要確定如何設置你的投影機正確輸入請參考您的用戶手冊。

我該怎麼做,如果圖像是上下顛倒?
 如果投影機的影像是上下顛倒,在投影機上的設置菜單將需要調整或者桌面進階模式。 這是上投下投左右鏡設可以被調整的,在菜單下的設置
如果您不確定如何調整此設置你的投影機,請諮詢您的用戶手冊。

3 則留言:

  1. 請問在什麼情況下投影機自己跳為16:9 ? 投影的影像會拉宽了, 要人手調為4:3才可回復正常畫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的PC 為寬銀幕,則PJ則自動帶入參數,所以必須手動調整.

      刪除
  2. 不會有這情況,除非是人為的,機器故障部會有此請況

    回覆刪除